学术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四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0 09:14:04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李易蔓
【字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四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

2021121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四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邀请金海泽博士和马金元博士为2021级学硕型硕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全体2021级学硕型硕士研究生参加。

马金元博士和金海泽博士分别以《透射电子显微镜术在铁电材料中的应用》和《陶瓷3D打印及地质聚合物》为题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学生与二位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现场为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本次学术报告为新生开展科研打下了基础,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的研究兴趣,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

马金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主要负责本科实验教学及重点实验室透射电镜显微镜日常运行。2020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钙钛矿型铁电薄膜生长、材料的显微结构、化学成分及相关性能的研究工作。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在Acta Matierialia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金海泽,讲师,工学博士。20214月,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215月至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3D打印结构陶瓷的设计及力学性能研究;3D打印光催化材料的设计、结构调控及相关机理研究;基于3D打印的地质聚合物吸附剂在重金属及有机染料去除等方面的应用。在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Materials & DesignCeramics International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无机材料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多篇。

 

 

(撰稿人:李易蔓;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