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4 10:00:37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李易蔓
【字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

第七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

 

20220412日下午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邀请王立冬博士和万磊博士为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王立冬博士和万磊博士别以《树脂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热隔膜成型工艺》和《奥氏体不锈钢中氦行为的第一性原理研究》为题为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学生与二位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老师现场为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王立冬,讲师,工学博士。20208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209月至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树脂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性能调控及成型工艺热力学仿真。在Composites Part A: Applied Science and ManufacturingJournal of Composite Materials、上海交通大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多篇。

万磊,讲师,1987年生,2021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正式入职兰州理工大学。主讲《固体物理基础》。主要研究领域及成果:主要从事核材料(钚及其钚氢化物)、不锈钢等材料性能的模拟与计算。目前,以第一作者在Mater. Chem. Phys., RSC Adv., Mater. Today Commun., Philos. Mag.等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7篇。

    (撰稿:李易蔓;审核: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