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第八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8 10:40:49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李易蔓
【字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

第八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

 

20220426日下午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线上的方式在腾讯会议APP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八期“天工开物”学术讲座,由冯晨晨和余海存两位博士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246f4caee0d41784718abd4996cae70

 

冯晨晨博士以《α-Fe2O3光阳极的可控构建及其光电催化分解水性能研究》为题,讲述了等离子体表面处理技术与Fe2O3光阳极表面的空穴迁移等概念;余海存博士以《V-Ti对中锰TRIP钢组织和力学性能的影响》为题,详尽的介绍了该方向的研究背景、发展历程、性能影响等。两位老师以详细完备的图文跟认真专注的讲解为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与两位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积极主动,敢于发问,受益匪浅。

 

冯晨晨,1990年生,2020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获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获得朱李月华奖学金20207月入职兰州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半导体纳米催化材料的结构及功能设计合成,并对其光催化、光电催化、电催化分解水制氢以及CO2还原性能进行研究。目前,已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ChemSusChemNanoscal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青年科技基金1项。

 

3faf30c083cc78bafc426b202855308

 

余海存,男,汉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 20207月入职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担任冶金系讲师。在攻读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先进高强高塑性中锰汽车用钢组织与性能的研究工作,参与了实验室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横向项目。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研究成果发表在《Acta Materialia Sinica (English Letters)》、《ISIJ International》等期刊上。在读博期间曾获得中信-CBMM 曹荫之铌钢一等奖学金中信-CBMM 曹荫之铌钢二等奖学金荣誉称号。2020年受聘甘肃省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撰稿:李易蔓;审核: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