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8:23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李易蔓
【字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610日,“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师生党员观看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祎敏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员之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749781688ca97a5c7d3df98a45c024e

cfa307a2d588e3918121fedc45097a7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奋斗、勇毅前行,体现新时代“材料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dc0a9a427878afd88c607b7f9371887

材料加工工程第三党支部党员王延明说,在微党课中,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材料加工工程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朱世荣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硕士研究生,我时刻以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涌现的优秀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践创新为引领。永葆初心,抚平浮躁。常言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初入学术研究的一员,我们的学习必定伴随着繁琐、复杂、不解、矛盾,可能全部努力付诸东流,可能满腔真心面临不解,于是,有人就此迷失。但想想,凡成大事者,谁不是从平凡中走来?我们应牢记自己选择扎根兴山的初心,学会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不断积累经验。当然更需要补充知识,在信息快速更迭的时代,唯有坚持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这亦是抚平浮躁的最佳良方。

材料学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张秀发说,依次听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及教师代表所讲述的学校的光荣历史及办学精神,以及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知道地位,坚持马克思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主要内容,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当下我要拼尽全力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充实、完善、提高自己,也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让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与化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李亚琴说,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者的深切期望与关心。“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一员,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争做时代新人,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任。

0eaf83f1096d75e7b06ebb521a02ef2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充分展示了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李易蔓;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