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7:15:2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鹏成
【字体: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为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做好2023届研究生毕业工作,加强对研究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研究生就业意识,材料学院于2022629日在1502教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金天彪老师主持,邀请到张莉老师和刘鹏成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就毕业和就业相关手续进行指导。

大会开始,由张莉老师就目前往届毕业生常遇问题对同学们讲述了毕业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同学们按学校规定按时完成现阶段任务,及时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特别强调要抓紧时间完成小论文撰写并要与大论文内容相关。接着由刘鹏成老师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情分布、就业薪资分布各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简单的案例讲述了简历制作及注意事项以及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最后就现阶段的任务做了安排,要求同学们协助班委按时完成。最后金天彪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寝室消防安全。

本次大会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要提前做好规划,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

(撰稿:刘鹏成,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