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材料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宣传2018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10:39:52 阅读量: 来源: 作者:陈亚红
【字体:

71-5日,材料学院2018级分班级、分时段在彭家坪校区举办了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宣传大会。辅导员朱建英、陈亚红,部分班主任及649名在校学生参加,会议由各班长主持。

年级大会按班级分为13场进行,会上辅导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中关于考试作弊入刑的有关条款,带领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有关考试作弊违纪的内容,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和高考期间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考试违纪学生进行了通报批评,警示同学们绝不抱有侥幸心理、坚决不舞弊,严格要求同学们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严守考试纪律。同时要求高考期间无特殊原因不予请假,要求同学们坚决不组织、参与高考考试舞弊或替考。

此外,会上还就年级学情状况、互联网+等科创项目申报、宿舍安全管理、请销假制度、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要求。会后,全体同学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郑重承诺保持诚信品格、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此次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宣传大会的顺利召开,对同学们形成高度警示和教育引导,培养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安全意识和集体意识,有助于推动年级学风建设和安全文明校园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