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材料学院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18:06:31 阅读量: 来源: 作者:马忠宝
【字体:

材料学院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

1216日上午,材料学院学生办在中试楼217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此次会议由王祎敏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李元东书记、李文生院长、朱福良副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考评小组成员参会,在听取各辅导员述职报告的同时对辅导员工作进行年终考核。

IMG_20211216_090115

王祎敏副书记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辅导员队伍整体建设情况以及本年度学生工作的成效。接着便是全体辅导员依次述职,围绕辅导员九项职能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分享经验、查找问题、分析不足、确定方向、制定计划、展望未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好育人工作,系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之后,考评小组成员对辅导员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李元东书记对学生办公室工作进行点评,首先对全体辅导员一年来的付出表示肯定,并对我院本年度各项学生工作获得丰收表示祝贺。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李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其次要围绕学生抓两头:大力宣传表现突出学生的励志成长经历和关心关怀重点学生,让这些学生积极参与到集体活动中来,增强学生自信心,促进学生向好发展。

IMG_20211216_090237

最后王祎敏副书记总结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前期工作的回顾和反思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作为辅导员,我们始终要围绕学生、走进学生、深入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和学生同成长共进步,坚定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日常工作始终,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马忠宝   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