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材料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3: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玉兵
【字体:

为回顾前一阶段学生工作以及班级建设情况,做好工作和学习的经验总结,524日晚,材料学院于崇理楼501502教室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玉兵、王玮主持,2021级本科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王玉兵和王玮就这段时间年级整体工作进行通报,并感谢各位同学这学期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使得学院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其次,就年级目前在学风建设、个人诚信、宿舍卫生、科创比赛以及个人精神面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王玉兵指出诚信是一个人的必备品质,更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如果只是因为一件小事而失去自己的诚信,便是得不偿失。作为大学生,更是需要具备诚信意识,在考试、费用缴纳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都需要诚信意识,提高诚信意识不仅能够使我们的人格得到提升,也能够使我们得到成长。最后,王玉兵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有规划,具体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为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逐步一一实现。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要始终明确自己的学生身份,不论什么时候都应当坚守上大学时的初心,要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关于日常生活,王玮也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嘱托。第一,同学们一定要熟悉学生手册,因为其中有着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管理制度,违反校规校纪会使自己付出的努力功亏一篑。第二,应保持良好作息,平时养成早睡的习惯,坚持身体锻炼这样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坚持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回顾复习,与任课老师积极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同时,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有意义的活动,不论是学生组织、社团还是各项专业比赛。此外,还要抵制不良诱惑,例如校园贷。如果出现生活费紧缺的情况切忌接触校园贷,与家人及时沟通才是解决经济问题的正确渠道。第三,王玮着重强调了同学们要提高反诈意识,初入大学校园的大学生因为涉世未深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要及时安装国家反诈app,对一些不法分子设计的圈套要时刻保持警惕。整场会议始终围绕学生切身利益开展,并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整个会场保持了积极融洽的氛围。

此次大会是对前三个月的工作反思,也是学生们的自我省视,为学生们走好下一步、过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铺垫。在此次年级大会之后,材料学子表示会明确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迎接之后的大学生活。

(撰稿:王玉兵 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