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专业

发布时间:2017-10-17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7年5月31日-6月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对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冶金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工程教育工作,在继2016年该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接受专家组现场考查后,又有两个专业接受现场考查。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冶金工程专业于2016年9月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认证申请,2016年12月得到受理。之后两个专业克服诸多困难,多数老师利用寒假期间认真撰写自评报告,并准备相关材料,2017年3月份提交自评报告,在自评报告通过专家审查后,于2017年5月1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文确定进行现场考查。

考察期间,专家组召开了首次会议,检查、走访了两个专业的教学设施,包括专业实验室、基础课实验室、教室以及学生宿舍等;与校友和用人单位、教师和管理人员、部分学生进行了访谈;对两个专业的部分专业课程进行了听课;抽调并查阅了两个专业的教学资料,包括教学日志、试卷、课程设计资料、毕业设计、实习资料等。还走访了部分职能处室,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

在有限的时间里,专家组以积极努力地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按照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的标准,圆满完成了对金属材料工程和冶金工程的考察工作。

专家组于6月3日上午召开了现场考查情况反馈会,就考查情况向学校进行了反馈。